洛晗殇

[旭润/凤龙]爱别离01(B站同名视频衍生文)

九禾禾:


这篇文是因实在太过喜欢 @北乔 太太剪的视频《爱别离》《春如旧》,而写出的衍生文,整体情节以视频为基础,细节剧情有所扩充,时间线较原剧有较大调整的,会在章节前特别注明。


有未看过视频的小可爱请移步这里:   《爱别离》   《春如旧》  


不想被剧透的话,直接看文也不会有障碍。
 
本文将两个视频合并写作,不再另取名。


最后,特别感谢给我做合集封面的小天使 @可可ღKris ,两人这婚服实在太美,一万遍比心!


01.


仙术幻化的桃花树下,此时正有两个妙龄仙子在窃窃私语,只是凑近了听却不是在说什么好话。


“只不过是天帝一夜风流欠下的债,何德何能?竟敢与二殿下比肩!等日后咱们公主殿下嫁给了火神殿下,过门之后还得向那个夜神礼让三分,实在是委屈公主了。”立着的那个仙子忿忿不平道。


“八字没一撇的事,你瞎说什么呢?”坐着的仙子虽出口反驳,眼中却闪过一丝阴霾,“不过为了殿下……”


润玉隐了身避在树后握紧了拳,他只是途经此处,却不料碰上这场景,可终究也只能无可奈何。


不错,此二人正是帝后身边的红人、鸟族族长穗禾及她的侍女,寻常人开罪不起,更惶论他一个不受宠的司夜小神。


照说这种程度的诋毁润玉已是听过太多,本不该动气,却在那侍女说穗禾要嫁给旭凤之时,不由得心中浮起一丝怒意。


正欲甩袖离去,却听见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声音响起,是旭凤来了。


听他三言两语便堵得那主仆两人哑口无言,润玉不自觉偷偷抿唇露出一抹笑意,待两人走后便现了身。


旭凤一改刚才的冰冷面容,笑意如身旁桃花灼灼绽放,叫润玉差点看花了眼。


于是邀上旭凤一起回了他那璇玑宫小酌一杯,也是顺理成章。


饮了几杯之后,润玉道:“不管他们怎么议论我,这穗禾对你倒是真心实意,你切莫因为我开罪了他,不然母神那边又要……”


旭凤迫不及打断了他:“我就是要她们知道,夜神是我爱人,旭凤一向敬之重之爱之,从不敢随便。”


润玉一下子笑了起来:“行了,你呀……”花言巧语。


旭凤知道他未说完的话,花言巧语又如何,只要能让他开心,怎么样都好。


兄长一向清冷,少有这样温情的时刻,见他笑得弯起来的眉眼,旭凤不由心中一动,凑过身去在他颊边偷了一吻,娴熟地再自然不过。


润玉愣了一下,侧过脸去,可唇角的弧度始终都没有收回去。


旭凤见状不由得意,将杯中佳酿一饮而尽。




距离旭凤第一次对润玉说“喜欢”已过了近百年,这百年中,他软磨硬泡,撒娇讨好,无所不用其极,总算磨到如今润玉这般默许。


旭凤隐隐有些感觉,他离最后的成功不远了。


这日是人间的七夕,于天庭来说不过转眼之瞬,旭凤却不甘就此虚度,待润玉刚刚排好星宿,就拉了他偷偷下了凡间。


凡间刚刚入夜,街上遍是手牵手的有情人,旭凤握紧了润玉的手,跟着人流走走停停,一条街走了快一个时辰。


街边挂满了彩灯,照得整条街五光十色,润玉见惯了夜景,却从未经历这样热闹的夜色,他就像初生的孩童般,不住左看右看,偶尔看见灯谜还要停步猜上一猜,修长手指托起灯笼,眯起双眸思索的侧影,屡屡让旭凤看得怔忡,非要推一下才能回过神来。


于是这一路走来,两人都乐在其中,丝毫未觉得辛苦。


待终于走出主街,眼前便是河道,两岸俱是放灯的人,河中瓣瓣莲花俱托着一簇焰火,聚在一起衬着夜色,美不胜收。


旭凤大喜,松了润玉的手跑掉了,再回来时手中便托了两盏莲灯。


润玉不解:“这是作甚?”


“人间有传说,七夕时将心愿写在灯瓣上,放入河中顺流而下,心愿便会被神仙看到,一定就会实现。来,给你一盏。”


润玉托着灯,哭笑不得,两人自己便是神仙,竟还要向其他神仙许愿,也不知是许给河神,还是水神?这般幼稚,也就他信。罢,罢,随他任性一把。


润玉寥寥几笔,转头见旭凤还在奋笑疾书,不由伸头去看,谁料旭凤拿袖子一把掩住,一脸防备的样子。


润玉摇了摇头,不再管他,自顾自去放灯了。


待到旭凤也放完,时间已近深夜,街上的人群开始慢慢散了,两人找了家还未打烊的客栈,坐于亭中对饮了起来。


从放灯之后,润玉一路再未出声,旭凤不由心中忐忑。


“你是不是想知道我在灯上写了什么?”


润玉一直陷在自己的沉思里,乍一听闻旭凤这样问,惊讶地抬起头来。


可不等他否认,旭凤便又开了口:“愿我如星君如月,夜夜流光相皎洁。又愿君心似我心,定不负,相思意。润玉,我喜欢你。”


说完,旭凤便满眼期待,等着润玉的回应,或许是一抹轻笑,或许是一个摇头,亦或许只是一声叹息。


却不料润玉看了他许久,答道:“旭凤,我亦喜欢你。”


旭凤微微张开嘴,一时愣住了,半晌反应过来后高兴地不知如何是好,润玉也不扰他,静静看他手足无措的样子。


又过片刻,旭凤的激动总算过去,镇定下来认真地看向润玉,一字一句问道:“你真的愿意永远跟我在一起吗?”


原来骄傲如火神,也有如此不自信的时候,明明自己的心意已经如此明显,真是个傻子。


润玉以手撑住脸侧,望着旭凤扬起唇角,将一路已在心中念过千遍的话轻轻吐出:“对我而言,能够陪着你,这便是我此生最大的幸福。”


旭凤这才信了,飞扑过来搂住他,颤抖着吻住他的唇,辗转缠绵。


从此这世间,只有他才知道,夜神润玉,他的兄长,他的唇是温热的,不像他的璇玑宫,也不像他的布星台,他整个人都是暖的,暖的旭凤的心都快要燃烧起来。


待亭中灯灭,两个又移至房中继续畅饮。


酒至酣处,情正浓时,衣服一件件落下,水乳交融是那般自然的事情。


或许是积攒了近百年的热情一朝释放出来,虽是初夜,但两人皆是情动不已,纠缠至天边泛白方才大汗淋漓地复又抱在一起。


“润玉,我的愿望都告诉你了,你把你的也告诉我好不好?”


“……”


旭凤又呢喃道:“哥~”


润玉最受不了他这般撒娇,微微叹了口气,一边伸手细细摩挲他俊朗的眉眼,一边道:“但求爱别离。”

评论

热度(9466)

  1. 共96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